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周四(8/18)宣布開源旗下的任務自動化暨配置管理框架PowerShell,並在Windows之外新增對Linux平台的支援,涵蓋Ubuntu、Centos、Red Hat及Mac OS X。

目前的PowerShell開放源碼仍是α版,可透過GitHub下載,在支援Linux之後,PowerShell成為跨平台的自動化暨配置工具,能相容於使用者既有的工具並已針對結構化的資料、REST APIs與物件模型進行最佳化。

其實微軟早就小部份地分批開源PowerShell,漸近式地理解開源社群的需求,一直到確定PowerShell能相容於Linux的架構、語法及既有工具,由於PowerShell團隊中有不少成員擁有Unix背景,因而相對容易,該已團隊建立了PowerShell Editor Service以讓用戶能夠自由選擇各種編輯器,之後將延伸PowerShell Remoting Protocol至OpenSSH,允許用戶選擇SSH或WINRM進行傳輸。

現在的α版屬於社群版,正式版將開放給所有採用Windows或.nix(基於Unix的各種平台)的用戶使用,PowerShell開放源碼正式版尚無上線時程表,將視社群意見及商用需求而定。

微軟企業雲端服務架構長Jeffrey Snover表示,開源PowerShell讓Windows或Linux用戶、新或舊的PowerShell使用者,甚至是應用程式開發人員都能體驗具備豐富互動能力的腳本語言,以及可搭配既有工具的異質自動化暨配置管理能力,原本分開作業的Windows與Linux團隊將也將更容易協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