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

領先Google及其他汽車同業, Uber執行長Travis Kalanick在周四接受彭博訪問時透露,自動駕駛車最快在本月加入其叫車服務車隊。

Uber將改裝100台Volvo XC 90運動休旅車加入攝影機、GPS接收器、雷射、雷達等自動駕駛設備執行這項任務, 每輛車有一名工程師必要時可以駕車, 同時搭配共同駕駛員觀察紀錄。 車輛行李箱還配備水冷式電腦軟體紀錄行程行車路線和行程資料。

這項宣佈是Uber與Volvo今年締結合作的一環。根據彭博報導,雙方將以50:50的比例投入3億美元發展完全自動化駕駛的汽車,預計2021年上市。

Uber表示,這些車輛最快本月內會在美國匹茲堡市加入營運。幸運搭到自動駕駛車的乘客當次將可獲得免費服務。

為了強化自動車管理能力, Uber 於今年7月悄悄收購由Google前員工Anthony Levandowski、Lior Ron、Don Burnette及Claire Delaunay等人創立的自駕卡車公司Otto收購其工程團隊。其中Ron曾是Google Maps及Motorola大將,也曾在蘋果、Tesla及其他知名車廠任職。Uber並將把Otto的光達 (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LIDAR)系統運用於自駕車上。

在自駕車的發展上,原本是Google、福特、BMW等廠商的消息佔據媒體版面,Uber原來一直在鴨子划水,直到今天跌破眾人眼鏡。包括Google、福特及BMW都規劃自駕車隊2021年才會投入營運。通用汽車也投資Lyft正在進行自駕計程車的測試。其他如Renault-Nissan及戴姆勒/賓士研發的自動駕駛車也都還在路測中。

至於Google和Tesla則更愁雲慘霧。一直主導Google X自駕車專案的技術長Chris Urmson於8月初離職。而Tesla則在5月初傳出首宗死亡車意外引發官方調查後,周四Model S車輛又在法國測試時發生大火,幸好無人傷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