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asy Mile

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於本周二(8/16)開始測試由Easy Mile打造的無人駕駛公車EZ10。

EZ10是輛小型公車,最多只能容納9名乘客,時速平均只有10公里,主要用來解決都市的交通問題,因而又被稱為「最後一哩」(last-mile)巴士。從本周到今年9月,將會有兩輛的EZ10在赫爾辛基、埃斯波(Espoo)與坦佩雷(Tampere)等3個不同的城市行駛,預計明年春天會再展開另一階段的測試活動。

由於芬蘭交通部允許業者在實際的城市環境中測試自動駕駛汽車,也讓芬蘭成為測試自駕車的好場所。

此一測試專案名為SOHIJO, 目標在於推動道路上的自動化交通,並提供一個開放的創新平台以鼓勵芬蘭的公司發展新的產品與服務。包括在芬蘭設立無人公車的快速道路,也企圖讓無人公車成為新的芬蘭出口業務。

事實上,Easy Mile已與日本企業DeNA合作,於今年7月在日本千葉縣的一個公園內測試無人駕駛公車,此一基於EZ10的公車在日本取名為Robot Shutt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