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首次加入家長追蹤功能,只要教師邀請家長,Google Classroom就會自動產出學生的學習進度報告給家長或監護人。

圖片來源: 

Google

隨著Chromebook在美國中小學教育市場熱賣,Google搶在新學年開始之前,公佈新版Google Classroom軟體套件,新增包括學習追蹤、協同註解、郵件及虛擬實境學習等工具。

Google Classroom是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應用方案中的軟體平台,於2014年首度推出。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包含雲端文件、簡報、試算表和郵件,Google藉此挑戰微軟Office 365。

新版Google Classroom首度加入家長用工具。只要獲得教師邀請加入Google Classroom,系統即可自動產出學生學習進度報告並發送給父母親或監護人。這項功能是功能選項,老師可決定是否加入家長,以及他們每日或每周收到報告。

在師生工具方面,Google Classroom行動App則加入協同註解,讓教師在課後可以直接批改作業或評點學生作文,或是讓學生在教室外完成作業,標出數學作業問題或是以視覺表達創意。

Google還新增虛擬體驗工具Expedition超過200項主題,讓學生可以在線上造訪像不丹等遙遠國度、白宮廚房,或是一覽人體血管系統,以強化學習效果。此外,Expedition也將釋出iOS版App,提供在iPad上以全螢幕觀賞,而不需要使用Cardboard等VR眼鏡。

其他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s小幅更新功能包括加入Inbox by Gmail、可將師生螢幕投射到中央螢幕的Cast for Education、教師可為Google Form加圖,以及為貼文內容加上主題及預覽功能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