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imate Corporation

美國基改農業與生化科技大廠孟山都(Monsanto)在稱霸基改種子市場後,近年來積極尋求在農業科技的轉型機會,該公司旗下的農業科技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近日宣布推出業界首個農田內感測器網路,以加強其農業IoT分析產品線。

Climate Corp.的農田內感測器網路會透過安裝在農田內的感測器,蒐集包括土壤成分、天氣等相關資料,進而透過該公司的分析平台,結合現有或第三方公司的分析服務,提供農夫耕種建議,以更有效率利用土地與天候等條件,調整施肥、播種、灌溉等作業,達到降低耕作成本與提高產量的目的。

該公司並將持續增加農田內感測器的種類與感測項目,以擴增分析平台上的資訊多樣性,透過商業性的開放機制打造農業分析的產業鏈。(來源:Climate Corporation)

孟山都近來積極投入農業科技的投資與發展。今年7月,該公司才宣布與微軟(Microsoft)、高通(Qualcomm)等公司合組創投基金,在巴西尋找能利用數位工具與技術提高農業生產的新創團隊。

其他傳統農業公司如Land O'Lakes,亦透過轉投資子公司投入農業科技領域;老牌IT大廠IBM則亦在併購企業資訊服務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後,將小範圍精確氣象預測與農耕結合,協助農場及早因應天候變化。在亞洲,富士通公司亦積極投入農業IoT領域,爭搶相關商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