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isco

網通大廠思科(Cisco)公布2016會計年度財報,儘管淨利大幅成長20%,但卻同步宣布進行組織重整,將裁員5500人。

思科在7月30日截止的2016會計年度總營收達49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4兆元),與2015年度相當,但淨利卻由90億美元增長20%達107億美元,表現不俗;不過思科卻在同時宣布將於2017會計年度第1季(2016年8至10月)裁員5500人,約占全球總員工數的7%,裁員將以低毛利或低發展性的業務領域為主,以將節省下的成本用來投資在未來獲利空間較大的資安、物聯網、協作、下一代資料中心與雲端相關業務。

原本外界即預期思科將會在公布財報的同時宣布裁員計畫,但思科實際宣布的裁員規模遠較外界預估的7000至1.4萬人。不過思科提出的裁員原因與原本外界推測的相去不遠,亦即思科打算將公司經營重點轉向以軟體定義為核心的領域,擺脫硬體設備的低毛利限制。

才公佈的財報算是思科執行長Chuck Robbins自去年7月底由擔任思科執行長20年之久的John Chambers手中接下大任後的首張成績單。思科的裁員動作之所以沒令外界太感意外,主因也來自於Robbins一直以來都對內外強調思科必須往物聯網、資安、軟體與服務等領域轉型,等於是早已打好預防針,如今在他掌權1年後,儘管公司營收停滯,但仍可獲得不錯的淨利成長,也算是為他將推動的進一步組織改革,在投資人心中打下良好基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