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發表了Xbox Wireless專案,將Xbox所使用的無線技術授權給硬體製造商,以讓相關裝置能夠直接與Xbox的配件交流。

Xbox Wireless是微軟專為遊戲設計的無線傳輸技術,微軟宣稱它可替Xbox One及Windows 10個人電腦帶來最佳的無線遊戲體驗。根據微軟的說明,Xbox Wireless具有低延遲及高品質的無線遊戲能力,而且一次最多可支援8個裝置;亦可於Xbox One及Windows PC上跨平台使用;藉由耳機可無線支援立體音效;裝置間不再需要纜線或轉接器。

過去要在PC上操控Xbox One控制器必須使用纜線或是在PC上加裝轉接器,一直到最近微軟才讓Xbox One的控制器支援藍牙傳輸,現在微軟則更進一步希望PC製造商能夠直接整合Xbox Wireless技術,以讓PC與Xbox One配件的交流更加地暢行無礙。

目前市場上唯一內建Xbox Wireless的裝置是聯想剛推出的Lenovo IdeaCentre Y710 Cube個人電腦,它支援了Xbox One的所有無線配件。此外,微軟也正與其他硬體製造商合作,以於產品中直接嵌入Xbox Wireless,包括Astro、PDP及Turtle Beach等。

微軟表示,現在的作法是在IdeaCentre Y710的機箱上整合Xbox Wireless轉接器,未來計畫讓Xbox Wireless能夠直接嵌入主機板。除了PC以外,耳機、操蹤桿或其他遊戲輸入裝置的製造商都是微軟Xbox Wireless專案拉攏的對象。

微軟已替Xbox Wireless設計了商標,未來所有相容於Xbox Wireless的PC或配件都會貼有該商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