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在IDF中展示Joule創客板。

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於周二(8/16)舉行的英特爾科技論壇( Intel Developer Forum,IDF) 上發表了專為物聯網設計的晶片模組Joule, 它是一個內建RealSense深度感測攝影機的創客板, 可用來打造諸如電腦視覺、機器人或物聯網等新興裝置的原型機。

英特爾指出,Joule是個高效能的內嵌系統模組,不但體積小, 同時也省電,使得它成為電腦視覺、機器人、無人機、 工業用物聯網裝置、虛擬實境、擴增實境、 微型伺服器及其他需要高階運算之裝置的理想平台。

Joule創客板(maker board)提供了570x及550x兩種不同效能的規格, 兩款皆採用針對物聯網(IoT) 裝置量身打造的Linux作業系統, 內建RealSense深度感測攝影機, 以及可捕捉與播放4K影像的繪圖卡,並支援藍牙與Wi-Fi傳輸。

↓ Joule 570只比25美分硬幣略大一些。(來源:Intel)

在效能的差異上,570x內建1. 7GHz的64位元4核心Atom T5700處理器,4GB LPDDR4 RAM,以及16GB eMMC記憶體;550x則是採用1.5 GHz的64位元4核心Atom T5500處理器,3GB LPDDR4 RAM與8GB eMMC記憶體。

其實英特爾已參與了許多創客板的開發,從入門款的Arduino 101及Intel Galileo,到進階款的Intel Edison與Intel Curie,而Joule則是目前效能最高、 技術也最先進的創客板。

英特爾在IDF上展示了許多客戶的Joule應用, 例如法國公司PivotHead替客戶設計了一款基於Joule 的工業用眼鏡,它具備擴增實境及攝影機功能, 可用來監控工廠工作人員的操作並提供即時的語音回饋。 日本機器人公司VStone也計畫在新一代的機器人平台Sota II上採用Joule, 讓未來的機器人能辨識人臉及處理自然語言。

Joule 570x開發者套件將先行於本周的IDF上銷售, 9月起可透過英特爾全球經銷據點購得,Joule 570x平台與Joule 550x平台暨開發者套件都會在第四季於全球市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