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8/15)正式推出Google Duo,這是一個可媲美蘋果FaceTime的一對一視訊聊天程式,它的介面非常簡單,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完成設定,可直接與手機通訊錄上的聯絡人視訊,而不需申請額外的帳號。

Google首席軟體工程師Justin Uberti表示,為了解決無法連線或影像變卡的問題,Google Duo的設計重點就是快速及可靠,除了可快速連線外,也能在較慢的網路上執行;亦能根據網路狀況調整視訊品質,當頻寬受限時,Duo會降低影像解析度,在移動時,Duo則可自動在Wi-Fi與行動網路間切換 。

為了避免受到來電的打擾,Google替Duo設計了Knock Knock功能,收到來電時可以先預覽對方的實況影片,以觀察對方想要視訊的原因,再決定是否接聽。

Google Duo與FaceTime都是視訊專用程式,不過,FaceTime迄今只支援iOS及Mac平台,Google Duo則同時支援iOS與Android平台,讓不同平台的用戶也能利用Duo彼此視訊。

本周正式上線的Google Duo支援端對端加密通訊,預計於這幾天陸續推廣到全球市場。台灣地區的Google Play已可見到Google Duo,但尚未出現在App Store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