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執行長Meg Whitman。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HPE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本周四(8/11)宣布, 將以2.75億美元買下高效能運算系統商SGI。

於1981年成立的SGI過去曾因專精於打造擁有高階繪圖效能的運算系統而聞名,隨後因低階伺服器的興起而沒落, 曾兩度申請破產保護,並在2009年出售給Rackable Systems,Rackable Systems決定繼續採用SGI品牌。

現在的SGI主要製造高效能運算的伺服器、儲存設備與軟體, 供科學、工業及政府單位進行大資料分析,約有1100名員工, 截至今年6月的年度營收為5.33億美元,虧損1100萬美元。

HPE企業部門總經理Antonio Neri指出, SGI傑出的大資料分析及高效能運算解決方案將強化HPE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以建立商業洞察並加速實現客戶的價值。

HPE將以每股7.75美元買下SGI的股份, 比SGI周四收盤價(5.98美元)多了30%, 同時SGI盤後更上漲了28.76%至7.7美元。

虛擬實境建模語言(VRML)共同發明人Mark Pesce感嘆, SGI輸在當時沒有把握住PC市場對繪圖的需求, 它也許可以成為Nvidia,現在卻只能扮演次要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