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yota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於本周三(8/10)宣布,旗下研究機構TRI(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將在4年內提供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2千2百萬美元,用來加強研發人工智慧(AI)、機器人和自動駕駛技術。

在這次Toyota與密西根大學的合作中,除了共同研發駕駛安全性和自動駕駛技術之外,也將開發家用機器人,用來照顧家中的老年人。同時,Toyota提供的這筆資金,也將用來輔助密西根大學學生的學習。

而這並不是Toyota第一次與密西根大學合作,4月時,Toyota在密西根州Ann Arbor設立第三座人工智慧研究中心(TRI-ANN),同時,也聘請密西根大學機器人學教授Ryan Eustice和Edwin Olson,來支援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究。

此外,Toyota在加州Palo Alto和麻州劍橋也有設立研發中心,也分別與鄰近的史丹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