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ta Air Lines

全美第二大航空公司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一(8/8)一片混亂,因為該航空公司位於亞特蘭大的資料中心因該市停電而全面當機,使該航空公司位於全球的數百個航班停飛,眾多班機也因此而延誤。

達美航空說明,在美國東部時間(ET)周一凌晨2:30時,亞特蘭大停電了,影響了達美航空的電腦系統及全球營運,造成班機延誤,也讓許多準備離境的班機與民眾困在機場。當天達美航空預訂的航班接近6000筆,取消了超過870個航班,另也預期今天(8/ 9)會再取消100個航班,且班機延誤情形雖稍有改善卻仍無可避免。

達美航空所公布的原因為亞特蘭大停電而造成資料中心停擺,然而,飛行員論壇FlyerTalk中卻有會員說達美航空的機長告訴他 ,在停電時,達美航空資料中心準備切換到備用發電機時失火了,同時燒掉了主要與備用的發電機,消防員還花了一些時間滅火。在今天上午7點時,資料中心已恢復供電,500台伺服器中已有400台重新啟動。

達美航空並未證實此一傳聞,只說在停電之後,有些重要的系統及網 路設備無法順利切換到備用系統,該公司正在調查相關原因。達美航空除了向乘客致歉外,也允許所有受到影響的乘客申請退費。

這並非是美國航空公司因IT問題而造成航班大亂的首例,今年7月 20日,美國西南航空位於資料中心的一台路由器故障了,在4天內取消了2300個航班,影響數十萬名乘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