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甲骨文

為搶攻雲端市場,甲骨文今年大動作併購了多家雲端服務公司,除了上週砸下93億美元(約2,976億元),收購了線上應用軟體服務供應商NetSuite之外,今年也買下了軟體暨服務(SaaS)供應商Opower,與施工合約暨付款管理雲端服務供應商Textura等。

不光是併購其他公司,甲骨文在亞洲地區,還要再擴大招募雲端人才,人數約達1,000人,涵蓋了臺灣、澳門、香港與中國等。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指出,目前臺灣區員工約300人,近期還要再徵雲端人才,著重於對於新技術有興趣的年輕人。

張永慶指出,甲骨文至今已經把全部的產品與服務搬上雲端,以甲骨文ERP雲服務來說,目前ERP雲端服務並非儲存於臺灣機房,而是全球19個機房,以計價方式來看,雲端版軟體改變過往軟體授權的方式,採訂閱方式,依使用量計價。

另外,到明年五月之前,甲骨文台灣區預計成立數位行銷(Digital Sales)團隊,張永慶指出,如今消費者都會先上網搜尋產品的評價,再到實體商店購買服務,因此,在此數位行銷團隊中,甲骨文將擴大運用社群媒體,先在網路上和消費者互動,一改現在和客戶之間,大部分都採取面對面溝通為主的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