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phi

向來積極投入新科技產業化發展的新加坡政府又有新動作,這回看上的是自動駕駛汽車,並宣布與美國的Delphi與nuTonomy兩家無人駕駛技術開發商合作,在新加坡試行真實環境的無人駕駛計程車測試,用來輔助大眾運輸系統,以期減低私家車數量。

新加坡交通部陸路交通管理局(LTA)昨日宣布,將與裕廊集團、南洋理工大學合作建立無人駕駛車測試與研究卓越中心,為該國測試並制定無人駕駛車的測試標準,並打造首個無人駕駛車測試專區,提供實地測試前的模擬測試所需。

該局同時還宣布,與美國兩家自動駕駛車技術研發商nuTonomy(下圖)與Delphi合作,在該國進行隨需的城內戶到戶低速共乘計程車服務測試。

LTA表示,兩家業者將分別利用自家技術建立自動駕駛車隊,在選定區域進行測試,提供透過手機叫車,提供捷運站、商店等公共場所與住家間的無人載具接駁服務,希望透過具備空調的自動駕駛汽車來串聯大眾運輸、主要地點與家戶間的交通運輸,減低民眾駕駛自家汽車的必要性,同時也讓老人或行動不便者更容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Delphi工程部門副總裁Gien DeVos並稱,採用自動駕駛技術的計程車還有減低成本的好處,他表示,目前計程車在擁擠的都會區收費達每英里3到4美元,但他有信興透過無人自動載具,可將價格降到90美分之低。

新加坡政府預計在限定地區的實地測試完成後,視測試結果,將該服務推廣至全境。

LTA並未公布無人駕駛計程車的實地測試將由何時開始,不過與產學界合作的測試與研究中心今年第4季會先掛牌營運,所屬的無人駕駛車測試專區則要到2017年下半年才會落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