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版前(左)Google Map地圖顯示較多的資訊,改版後(右)簡化了地圖資訊,畫面看起來較簡單明瞭。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在各大平台上更新其地圖服務,簡化顯示方式,同時採用新的色彩架構來顯示特殊分類地點,讓使用者更容易掌握周邊區域狀況。

Google在25日更新了在桌面版、Android、iOS等平台上的地圖服務,主要在視覺設計的調整,例如減少道路名稱與非重要資訊顯示以讓畫面更為簡潔,並藉以讓路況、轉程等與使用者行動有關的資訊更突出,減少導航過程中被無關資訊干擾的可能。

此外,Google採用了新的色彩架構來顯示相關分類地點(下圖,來源:Google),例如用橘黃色來代表餐廳、商店等人造活動環境,用藍色來表達水文相關的自然景觀地點,並用綠色來表達一般自然景點,而以紅色標示搜尋結果地點。此外,針對特殊功能的建物,如醫院、學校等,則另有專屬顏色表示,讓使用者能立刻探索所在地點附近的環境。

Google採用自行研發的演算法來判斷一個街區是否有最多的餐廳、酒吧、商店等商業活動,並藉此決定該街區是否要標註為特殊顏色,以協助用戶在概覽地圖時,能快速決定要前往哪一個區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