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軟體銀行研發、鴻海集團製造的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正式進軍台灣,鎖定企業服務市場,採租賃方式提供企業使用,月租費26888元。

Pepper去年便先在鴻海投資的亞太電信旗下門市進行小規模展示,今天(7/25)正式由沛博科技引進,在亞太電信門市銷售,鎖定企業B2B市場,採租賃方式,企業可租用Pepper,需綁約24個月,月租費26888元,7月25日起開放企業預購,9月下旬投入企業服務。

引進Pepper來台的沛博科技總經理林義勛表示,第一階段以企業B2B市場為主,未來在企業或商場中,消費者將看到Pepper提供的服務,鎖定金融、零售、健康、教育領域。

國內企業租用Pepper,包含Pepper機器人本體外,還提供消費者互動服務Robot Talking for Pepper,商業套件服務Biz Suit for Pepper,並享有企業支援服務、24小時內換機SWAP服務。沛博表示,未來將持續優化Pepper的應行開發,增加機器人的商業應用的範疇。

其中消費者互動服務Robot Talking for Pepper可以語言、肢體動作與消費者進行互動,還可運用Open Data、資料庫強化資訊內容;而商業套件服務Biz Suit for Pepper可讓企業透過簡單的網頁操作設定Pepper的工作內容,像是接待、產品服務介紹等,蒐集與消費者的互動優化行銷策略。

↓ Pepper進軍國內除了亞太電信採用外,台新銀行、第一銀行、家樂福及國泰人壽也將導入,利用機器人接待消費者。以第一銀行為例,預計9月下在20家分行導入20部Pepper,負責銀行大廳接待人員的工作。

Pepper去年6月在日本銷售,曾創下連續七個月1分鐘銷售完千台的紀錄,日本軟銀機器人控股公司執行長富澤文秀表示,日本已有超過1000家企業使用,為企業帶來效益及新的行銷體驗,未來進入台灣也將帶來更多驚喜。

↓ Pepper為仿人類設計的服務型機器人,它的身高約121公分、重約29公斤,電池使用時間可達8到12小時,足以應付一般企業營運時間,移動速度可達時速3公里,機器人設計20個活動關節,手掌、手臂、頭部、腰部等都可以作出豐富的肢體動作,說話、唱歌、跳舞都難不倒它。內建27個感應器,能夠辨識與其互動者的情緒進一步回應。機器人胸前配備平台電腦,作為與消費者間接收或傳遞訊息的工作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