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企業要吸引未來員工,尤其是80年代後出生的千禧世代,免費健身房、免費餐飲可能不是最佳方案,根據一項新調查,超過60%的千禧世代在選擇工作時,更看重公司提供的工作環境是否具備足夠的科技與智慧性。

戴爾(Dell)與英特爾(Intel)近日公布一項在全球10國進行的未來勞動力調查,有近5成的受訪員工認為目前的工作環境不夠「智慧」,而亦有42%的千禧世代(1980年代至2000年初期出生者)表示,不符期待的辦公室科技環境,會促使它們另謀高就。而辦公室的科技環境,更是高達8成的千禧世代員工選擇是否加入一間公司的重要考慮因素。

有超過一半的受訪員工期待未來5年內能在智慧的辦公環境中工作,當中持同樣觀點的千禧世代更高達69%。而員工對工作福利的期待也與過去有很大不同,與其提供辦公室內的桌球、免費餐飲服務,63%的千禧世代與55%的35歲以上員工,更偏好公司提供高科技有關的福利或設施,例如物聯網、虛擬實境等工作環境。

英特爾全球行銷傳播副總裁Julie Coppernoll McGee便表示,先進科技與協作環境對員工來說重要性與日俱增,在千禧世代身上尤其明顯,隨著越來越多千禧世代投入職場,將促使企業加速採用新興科技於工作環境中,以提高生產力、協作與打造令人愉悅的工作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