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新版作業系統總是不穩定。名為iOSBeta的用戶反映,上周下載剛釋出的iOS 10測試版後,疑似因為軟體臭蟲加上他使用雙因素認證,發生無法登入Apple ID的問題。

他的裝置安裝iOS 10後,所有登入Apple ID的裝置要求他分別經由設定(Setting)或系統偏好(System Preferences)輸入密碼,他照做後卻被告知因安全理由帳號被鎖定。他按照一般程序,到蘋果密碼重設網站iForgot輸入電子郵件,這時網頁出現「伺服器錯誤」,以及「您的要求此時無法完成(Your request could not be completed at this time)」的訊息,使他無法獲得解鎖的密碼。求助蘋果支援中心,對方表示,由於用戶啟用了雙因素認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導致蘋果無法將該用帳號改為「問題排除模式」而協助解決問題。

至少有另兩名使用者也發生安裝iOS 10 Beta版後無法登入的情形,其中一名因為未啟用雙因素認證而得以重設密碼,另一人則和他一樣無法登入Apple ID。

使用者懷疑問題源自兩隻臭蟲,一隻發生於處理應用程式密碼的環節,導致用戶在使用郵件等第三方程式迫使重設密碼,且該瑕疵影響的是所有iOS用戶。另一隻臭蟲則出現在iForgot服務,受影響對象是啟用雙因素認證的iOS 10 Beta用戶。

iForgot系統在昨日似乎排除了問題恢復正常,讓使用者得以重設密碼。不過,蘋果仍未出面解釋詳細原因。

新版iOS出問題並非新聞,即使在正式版階段也難保一路順暢。去年推出的iOS 9到了今年三月的9.3版,還曾接連發生部份iPad 2當機變磚頭,以及網頁打不開等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