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iOS 9.3更新後風波不斷,一波才平,另一波又起。上周iOS 9.3推出導致部分iOS裝置安裝iOS 9.3後在啟動階段變磚頭,蘋果才剛修復問題並重新釋出,現在又傳出用戶安裝後無法點選Safari、郵件及訊息中的網頁連結。
 
上周iOS裝置升級為iOS 9.3後,部份用戶反映裝置開機卡在啟動階段沒有回應,蘋果支援網頁指出受影響的包括iPhone 4s、5、5c、5s,平板iPad 2,第3及4代的Retina iPads及iPad Air等裝置。

原本蘋果已經準備透過iTunes下載或無線更新釋出build 13E237版號的iOS 9.3更新,但周末又使用者在蘋果用戶支援網頁反映,他的iPhone 6s Plus升級到iOS 9.3版後,在Safari瀏覽器進行搜尋後無法開啟連結。

↓ 原本iOS 9.3更新使得iPhone 5S以前舊款手機變磚頭,蘋果修復此問題後重新釋出,反而iPhone 6sPlus的用戶出現無法開啟網頁連結的新問題。

另有其他使用者發現,不只是Safari,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Mail、Message中的連結,以及使用Safari開啟連結的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嚴重者甚至發生凍結當機情況。受影響的產品包括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s Plus、iPad Air 2等等產品。
 
詳細原因還不清楚,有使用者認為可能問題出在Google Search + Safari的組合。如果在iOS裝置上使用Google Chrome,或是在Safari將預設搜尋引擎改為Bing,都未出現上述狀況。
 
有人建議關閉JavaScript支援可以暫時解決問題,但這方法僅對Safari有用,在Message及Mail中則沒有效果。同時,有蘋果產品用戶指出,在Safari之中如果以新分頁開啟,仍然會發生當機問題。
 
蘋果目前尚未出面回應本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