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隨著Facebook Messenger功能愈來愈強大,可以聊天外還可以用於轉帳、付款,Facebook(臉書)宣佈正在測試Messenger的端對端加密,以確保通訊內容的安全及隱私性。
 
英國衛報先前在6月初首先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項消息,Facebook上周五正式宣佈這項消息。
 
Facebook表示,Messenger已經使用銀行等級的安全通訊協定,並提供強大的工具以防堵垃圾郵件和惡意程式,但因應使用者透過私訊談論疾病、健康,或傳送財務資訊給會計師等需求,現在Messenger正在測試名為「祕密通話」(Secret Conversation)的全程加密私訊功能。
 
祕密通話採用由Open Whisper System開發的Signal 協定。在此功能下,只可由通訊對方在一台裝置上讀取訊息,使用者還能選擇設定訊息可被讀取的時間長度。
 
Facebook提醒,由於祕密通話會綁定一台裝置,較不方便在平板、手機、筆電及桌機等平台裝置上切換使用,而且目前也不支援豐富媒體內容,包括GIF、影片、支付、或機器人等好用功能,因此本功能定位為可用選項,需要使用者自行開啟。
 
現階段這項功能正由少數用戶測試中,預計今年夏天會再進一步擴大測試範圍。
 
全程加密讓Facebook Messenger或可避免六月初傳出有漏洞可使通訊內容被竄改的問題,也能挑戰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的地位,後者用戶到今年初已達一億。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也已完成端對端加密的功能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