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Apple)與美國器官捐贈組織Donate Life America於周二(7/5)共同宣布首次合作,iOS 10的用戶可以在Health健康管理App簽署所要捐贈的器官、眼睛和組織,所以登記的資訊都會經由iPhone直接發送給Donate Life America。

Health App可以顯示用戶完整的健康和健身資料,也包含了一組用戶的醫療ID(Medical ID),這組ID在緊急情況發生時,可供第一個救援者在iPhone螢幕上鎖時也能獲取該用戶的重要健康資訊,如過敏藥物、血型、緊急連絡人等,而在iOS 10版本的Health App,用戶的醫療ID新增了登記器官捐贈資料的功能。

Apple營運長Jeff Williams表示,Apple透過這次Health App的更新,提供了用戶關於器官捐贈的教育和認識,且使用者只需要透過幾下點擊就能完成器官捐贈登記。

根據Donate Life America總裁暨執行長David Fleming,在美國平均每小時就有一個病患在等待器官移植手術時死亡,因為器官移植的需求遠超過於可用器官供給的數量,而一個捐贈者就能拯救至少8條性命。他也表示,Donate Life America與Apple的合作將能夠更快地找到合適的器官、眼睛和組織捐贈,也加快了登記捐贈的過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