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14年喧騰一時的好萊塢女星私密照外洩事件嗎?美國聯邦檢查官辦公室本周起訴了28歲的Edward Majerczyk,指控他透過網釣手法非法存取了超過300個iCloud及Gmail帳號,包括許多好萊塢明星的帳號在內。

當初外界一度懷疑是蘋果的iCloud含有安全漏洞才讓駭客有機可趁,蘋果調查後反駁了此事並宣稱女星的帳號是受到目標式攻擊。

根據Majerczyk的認罪協議,他在2013年11月到2014年8月間與同夥透過網釣機制取得了受害者的帳號與密碼,以網路服務供應商為名寄送郵件給受害者,要求受害者提供帳號及密碼,並藉以存取受害者的Gmail及iCloud帳號,拿到了受害者的私密照片及影片。

調查發現,Majerczyk至少非法取得了300個帳號,其中超過30個是明星所有。Majerczyk最高將面臨5年的牢獄之災。

FBI洛杉磯負責人Deirdre Fike指出,Majerczyk不僅僅是駭入了受害者的電子郵件帳號,也駭進了他們的私人生活,且知名人物更容易成為駭客的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