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K Telecom

南韓行動通訊龍頭業者鮮京電信(SK Telecom)周一宣布,已經完成在南韓全境的物聯網(IoT)專用網路的佈建,並公佈了網路服務資費方案,以每月100MB傳輸量為例,費用為2000韓圜(約合新台幣58元)。

SKT推出的IoT網路是以低功耗廣域網路(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 LPWAN)的LoRaWAN通訊技術,服務涵蓋南韓99%的人口,結合SK電信在今年3月完成的全國LTE-M網路與LoRaWAN的混和架構,後者並與三星(Samsung)合作開發,兩家公司稱其IoT專用網路是全球首個涵蓋完整國境的混合式IoT網路。

LoRaWAN由於較為省電,被認為是理想的IoT網路架構之一,SKT預期,新的IoT網路服務由於價格較原本的機器對機器(M2M)網路服務更便宜,用戶將會很快轉向採用。

南韓的公用事業業者原本已經採用SKT的M2M服務進行遠端計量表控制與管理,SKT配合新的IoT網路上線,也推出相關新服務,例如進階計量表基礎架構(AMI),以及搭配IoT居家監控服務的穿戴式裝置「Safe Watch」等,協助從遠端監控孩童與年長者的居家安全。

↓收費依選用的IoT網路頻段及傳輸資料量不同而分為6種,從IoT 35的350韓圜到IoT 200的2000韓圜。超過的資料量每0.5 KB收費0.005韓圜。(來源:SK Telecom)

該公司目前還有20個新服務將陸續推出,包括都市地下管道人孔監控、停車位分享服務等。

SKT計畫以南韓為基礎,進而將其IoT網路與服務推廣到全球市場。該公司的AMI服務已經在伊朗開始佈建,在南韓建立起成功的產業鏈後,將結合其他業者一起推動海外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