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

PCworld報導,有鑒於市場飽和,Dell將停售Android平台的Venue平板電腦產品,未來只專注於Windows 二合一裝置。
 
Dell發言人指出,「平板市場已經過度飽和,面臨消費者需求下滑的局面,因此我們決定終止Android Venue平板產品線。」Dell並指出,對於現有Venue用戶,Dell將持續提供保固及支援直到合約屆滿,但該公司以後將不再釋出OS升級。
 
此外,Dell也將不再供應可接上顯示器變成桌機的Android版裝置Wyse Cloud Connect。
 
在未來平板產品線上,Dell將專注於Windows二合一機種。Dell發言人表示,二合一產品因為結合了PC的強大能力和平板的可攜性而日漸受到歡迎,在商用市場尤其如此。
 
在終止Venue的Android產品線後,Dell剩下的產品線以Windows筆電及二合一平板為主,其他還有Ubuntu筆電、跑Chrome OS的Chromebook,以及搭載Linux、Windows及Wyse自有ThinOS的精簡終端。
 
Dell停售Android平板產品其實並不令人意外。近年平板市場由盛轉衰,根據IDC的數據,2015年全球平板出貨較前一年萎縮超過一成,其中純平板更衰退超過20%,市場風向轉向二合一機種。Android產品市場尤其因為競爭激烈導致產品價格與廠商利潤雙雙下滑。
 
其他大廠中,HP現將Android平板主力放在商用市場,而聯想也開始拉高Windows二合一產品的比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