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上周Spotify寄出信函指控蘋果利用App Store的程式審核機制來傷害競爭對手,拒絕了Spotify的程式更新,隨後BuzzFeed News取得了蘋果在上周五(7/1)發出的回函,指出蘋果公平對待所有的行動程式開發商,反擊Spotify所要求的是特別待遇。

蘋果法律總顧問Bruce Sewell表示,蘋果的規定適用於所有的開發人員,不管是哪一類的程式,或是否為蘋果的競爭對手,都適用於同一套規定,蘋果並沒有在推出Apple Music或是發現Spotify成為競爭對手之後修改過規則,現在其實是Spotify向蘋果要求特別待遇。

Sewell還說,App Store不但替Spotify帶來逾1.6億的下載次數與數億美元的營收,而且目前存在於App Store上的Spotify也仍違反蘋果的規定,只要Spotify願意提供符合規定的程式,他將會很開心地儘速核准該程式。

根據App Store的規定,該平台禁止開發人員從程式中將流量導到外部的內容付費或訂閱服務,以避免與蘋果拆帳。

Spotify在5月26日及6月10日所提交的程式相繼被蘋果拒絕,因為它們移除了程式內訂閱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付費功能的登入頁面,要求有興趣成為付費用戶的使用者輸入郵件帳號,之後Spotify即會透過郵件與其聯繫。

很明顯地雙方對如何提供用戶付費訂閱服務產生歧異,Spotify認為該頁面既無購買服務,也沒有連結到外部內容,並未違反規定,Sewell則說Spotify很明顯地是想規避蘋果的付費政策,並非只是想與客戶交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