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真的什麼事都可以問Google大神了! Google宣佈搜尋服務將加入地震及逃生相關資訊,以利用戶及早掌握情報並確保安全。
 
Google表示,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資料,全球一年發生50萬次地震,一中10萬次為有感地震。現在只要發生地震或使用者懷疑有地震時,到Google搜尋頁輸入「地震」、「我家附近的地震」等類似詞彙,Google即會在搜尋頁最上方,列出關於該地震的總覽資訊,包括地震規模、受影響地區圖及震後安全移動的提醒訊息。另以地圖標出受影響地區的震度分佈,協助用戶掌握地震概況及震央所在。
 
此外,在地震期間或震後Google也會提供如何避開受損建物的方法,並顯示主震後數小時到數天的餘震資訊。
 
雖然各地區都可使用該服務,不過目前僅支援英文查詢。
 
擁有大量資訊的Google過去也曾數度推出全球災害資訊的流通服務。例如以搜尋資訊加值而成的流感地區,今年三月Google也和聯合國合作推出以大數據根據天氣及旅遊情況推算出全球茲卡疫情擴散地圖,協助有關單位控制疫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