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ngoDB

NoSQL資料庫MongoDB於周二(6/28)推出資料庫即服務(Database as a Service)MongoDB Atlas,提供使用者資料庫託管服務,率先支援用戶在AWS雲端平臺上部署Atlas,而MongoDB預計接下來Atlas將陸續支援微軟Azure平臺和Google雲端平臺(Cloud Platform)。

Atlas提供使用者一個具備容錯(Fault-Tolerant)和自我修復(Self-Healing)的資料庫平臺,MongoDB聲稱,實例故障的自我修復全程透明化且自動化,且Atlas也會自動且持續監控和備份用戶的資料庫,以及提供不間斷的可用性與精細即時復原(Granular Point-in-Time Recovery)。

而在安全性方面,MongoDB Atlas提供多種層級的資料庫安全性,包含了存取控制、網路隔離、端對端資料加密等。另外,MongoDB Atlas採取隨用付費的收費方式,以每小時為單位計價,並以資料庫實例(Instance)尺寸、儲存空間和記憶體大小來定價。

此外,MongoDB同時也發布原生Spark連接器(MongoDB Spark Connector),並在GitHub釋出開源碼,提供開發者和資料科學家可以使用Spark資料分析處理引擎,來查詢MongoDB的即時資料分析結果。

根據MongoDB,MongoDB官方Spark連接器已經獲取Spark技術商Databricks的認證,且Spark連接器已可以在正式環境中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