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19歲的史丹佛大學學生Joshua Browder在去年發表了免費的 DoNotPay聊天機器人服務,號稱是全球第一個律師機器人,以用來協助消費者解決違規停車的爭議,迄今有16萬件的不合理開單行為上訴成功。

Browder說,18歲的時候他開始收到大量的違規停車罰單,他除了察覺這些罰單是不合理的之外,也發現了可以申請上訴的公式,因而建立了DoNotPay,協助消費者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節省律師費並爭取自己的權益。

這名律師機器人會先詢問罰單的爭議部份,像是停車格太小、車子被偷了、急著要去醫院、違規日期是在買車前或售車後等等,假設符合上訴資格就會自動提出上訴,迄今提出了25萬件的上訴,當中有16萬件上訴成功,估計替消費者節省了逾200萬美元的罰款。DoNotPay目前只支援倫敦及紐約,亦打算在今年於西雅圖推出。

Browder的野心不僅於此,他還打算推出其他基於人工智慧(AI)的機器人,像是協助敘利亞難民申請歐洲庇護,或是幫忙解決房客與房東的糾紛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