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州開旅行社的Teri Goldstein因所使用的Windows 7電腦自行升級到Windows 10,且安裝失敗而讓電腦變得非常不穩定,因此告上法院向微軟求償,在地方法官判決Goldstein勝訴並獲得1萬美元的賠償金額後,微軟已決定不再上訴。

微軟在2015年7月發表的Windows 10提供一年的免費升級服務,免費升級期限到今年的7月29日截止。

Goldstein說,她從來沒聽過Windows 10,也沒有人問她要不要升級,但系統就自動開始下載及安裝Windows 10,在安裝失敗之後,她的電腦就變得很慢,有時還無法開機。她先聯繫了微軟客服,但問題仍然沒解決,於是決定提告,要求微軟賠償營業損失與一台新電腦。

這件事反映了微軟提醒用戶升級到Windows 10的訊息讓許多用戶不堪其擾,其實微軟並非真的強迫使用者升級,要安裝Windows 10時仍需用戶同意,只是若要移除Windows 10的通知還得費一番功夫

為了鼓勵用戶升級到Windows 10,微軟先後祭出了預約升級、選用更新(Optional Update)及建議更新(Recommended Update)等政策,在今年初上線的建議更新代表若使用者啟用了Windows Update的自動更新功能,微軟就會自動下載及安裝Windows 10。不過,在變更系統前,Windows還是會跳出通知,而且在安裝Windows 10後還有31天的鑑賞期,在這期間仍能選擇回復至舊系統。

迄今仍不清楚Goldstein究竟是如何升級到Windows 10的,但法官判決Goldstein勝訴且要求微軟賠償1萬美元。根據西雅圖時報的報導,微軟將遵循地方法院的判決而不打算上訴,主要是為了避免日後的訴訟成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