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前年底微軟開源.NET核心震撼業界,而微軟終於實現了這項承諾,雙雙釋出.NET Core ASP.NET Core 1.0
 
.NET Core專案的目的是讓包括Linux、OS X (mac OS)等平台開發商可以使用.NET開發工具開發程式,也讓.NET開發商得以跨足Windows、Linux、OS X。微軟表示,為此全球有1300多家公司超過1.8萬餘名開發人員做出了貢獻。
 
新釋出的.NET Core工具包括了.NET Core runtime及函式庫,而ASP.NET Core 1.0則為ASP.NET Core函式庫。微軟並同時釋出可用於開發.NET Core專案的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 Code extensions等開發工具。微軟表示,.NET Core讓開發人員得以開發現代化的Web App、微服務、函式庫及控制台應用程式。微軟另外還釋出了輕量、跨平台版的 Entity Framework Core 1.0。 
 
微軟也在昨日的Red Hat DevNation大會上同步宣佈這項消息,而雙方也宣佈.NET Core將首先獲得Red Hat支援,可透過認證的容器執行於Red Hat Enterprise及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 OpenShift上。
 
.NET Core ASP.NET Core已分別在GitHub專頁上釋出文件,並在微軟新的文件服務docs.microsoft.com上釋出.NET文件
 
另外,微軟為了開源.NET核心而設的.NET Foundation,除了今年初加入Red Hat及遊戲引擎商Unity、軟體開發商JetBrains外,韓國電子大廠三星也將加入.NET Foundation技術指導小組。三星之前則是在GitHub的.NET Core中的ARM支援等做出貢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