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hrome OS自推出以來,就缺乏原生儲存管理功能,Chrome OS的使用者並不容易檢查自己的裝置使用了多少儲存空間、儲存配置等資訊,不過這將有所轉機。

日前,Google Chrome傳道者François Beaufort透過Google+透漏,Chrome OS團隊目前正在最新的Chrome OS開發者版本中建置儲存管理員功能(Storage Manager),提供使用者可以查看裝置可使用的容量大小,以及離線的Google Drive檔案和下載所使用的儲存空間等資訊,不過這項功能仍在實驗性階段。

根據François Beaufort,用戶可以透過chrome://flags/#enable-storage-manager來啟用儲存管理員功能,啟用儲存管理功能後,重新啟動Chrome,並在Chrome的設定(Settings)中點擊儲存(Storage)按鈕來查看裝置的儲存空間配置及儲存空間的使用情況。

(圖片來源/Google Chrome傳道者François Beaufor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