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專業求職者最嚮往、最樂於其中的企業是那些?專業人士社交平台Linkedin公布美國最具吸引力40大企業排名,Google拿下冠軍,前10大企業全由科技或其相關業者拿下。

這是 Linkedin首度推出企業吸引力排名,該公司採用使用者行為數據分析做為排名依據,Linkedin分析了其網站使用者對那些公司遞交了求職申請,同時還分析非員工瀏覽特定公司資訊、與這些公司員工建立關係的行為,以及企業帳號的追蹤者數量等,此外,Linkedin也研究新加入企業的員工,在這些公司待了多久,綜合相關實際行為產生的資料,作為排名的計算依據。

該排名只計入員工人數500人以上的公司,統計包括2015年3月至2016年2月間來自4.33億會員的總計數十億個以上的行為資料。

最具吸引力的前10大業者依序為Google、Salesforce、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Uber、微軟(Microsoft)、Tesla、Twitter、Airbnb。

其他在排行榜內的科技或相關業者還包括Netflix、Visa、Adobe、Workday、Pandora、Tableau、Epsilon、Dell、Box、Splunk、Leidos、思科(Cisco)與Yelp。

在40大排名中,科技或相關業者便占了23個,這還不包括日前CEO自稱如今公司已經轉變為科技公司的知名華爾街投資銀行高盛。

Linkedin表示,多數企業CEO都認為未來5年將面臨更多轉變與挑戰,而掌握專業人才將是企業因應挑戰的最好方法,該公司製作此排名便是希望提供企業界一個參考指標,向這些眾人嚮往、又留得住人才的企業學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