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表示,將在未來4年於美國砸下1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86億元)預算發展物聯網(IoT)相關業務。

三星副董事長權五鉉是在美國華盛頓郵報舉辦的物聯網政策對話研討會上發表演講時,公布其投資計畫。三星將透過其在美國的分支機構,如矽谷研發中心、策略與創新中心、全球創新中心、三星美國研發公司等,進行物聯網相關技術與產品、服務的開發。

權五鉉並未詳細介紹該公司的12億美元預算將如何運用,但業界推測三星應該會將經費的多數用來購併美國的新創公司。三星近年來積極透過其矽谷總部尋找合適的併購標的,該公司在2015年2月併購的行動支付公司LoopPay已經成為Samsung Pay的核心部分。

此外,三星也投注資源在產業合作。三星日前已與英特爾(Intel)合作成立國家物聯網策略對話(National IoT Strategy Dialogue)組織,成員有學術界與產業代表,用以提供產官學界一個在IoT發展時可能遭遇的問題時的對話平台,同時對美國政府提出政策建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