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發表Springboard,可協助企業更快速尋找儲存在Google Apps,包括Google Drive、Gmail、Google Docs、Calendar等雲端應用內的資訊。

Google從2003年即開始提供企業搜尋產品。但隨著運用機器學習作為網頁搜尋引擎後,該公司也開始研究將這個人工智慧技術運用於企業搜尋上,成果即為Springboard。

Google提供的資訊不多,只表示Google Springboard可協助員工在需要時找到正確的資訊,它可以快速搜尋儲存在企業服務包括Gmail、行事曆(Calendar)、 Docs、聯絡人(Contacts)等Google Apps中的資訊,此外,還可以針對工作提供有用、可行的資訊和建議方案。換句話說,它可說是企業版的Google Now。

Google同時宣佈企業入口網站平台Google Sites改版。新版本支援多人協同作業並可讓用戶利用拖放功能從Google Docs、Calendar和Maps等服務加入內容。此外,新的佈景主題和樣式現在也能支援小至手機,大到30吋顯示器等不同大小的螢幕。

兩項服務目前已開放給部分用戶測試,現在透過早鳥試用計畫擴大開放給Google Apps for Work用戶。有意的IT管理員可申請分別試用Google Springboard及新版Google Sites​,Google強調試用者可以提早獲知其他正在研發中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