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現場報導】第二屆Lenovo Tech World將在幾個小時後登場,聯想今年選在舊金山舉辦,邀請上百位全球各地媒體參與這場盛會。除了將發表已經謠言滿天飛的首款結合擴增實境技術(AR)的智慧型手機,多款最新筆電、平板及電競系列產品外,也將揭露幾個創新技術概念產品。

針對企業端,聯想宣布將進一步積極搶進資料中心市場。聯想2年前買下IBM的 x86伺服器業務部門後,躍升全球第3大伺服器業者,現在更鎖定超融合架構(Hyperconverged)及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 Define Storage)這2大趨勢,將旗下產品大翻新。

包括採用Nutanix最新超融合技術平臺Xpress,推出更完整的HX系列超融合式架構產品、新的軟體定義儲存產品解決方案StorSelect、第一個以自家品牌為名的12Gb SAN儲存系統V系列,並推出新的網路作業系統Lenovo Cloud NOS,要與Juniper合作,將產品擴大推至校園及企業資料中心。此外也更新旗下高階伺服器產品性能,這些新產品更新也將於Lenovo Tech World大會上揭露更多細節。

軟體定義儲存產品布局上,聯想與獨立軟體供應商(ISV)合作,在自家硬體設備上搭載其軟體定義儲存產品(SDS)。兩款最新的StorSelect產品為Lenovo Storage DX8200N和Lenovo Storage DX8200C,分別搭載Nexenta Systems及Cloudian的SDS軟體,將在今年第3季全球上市。新推出的V系列儲存產品V3700 V2及V5030則為混合式及全快閃的SAN解決方案,預計今年6月全球上市。

而在聯想的超融合架構產品方面,其中針對中小企業(SMB)推出的HX2000系列產品,便搭載Nutanix最新軟體Nutanix Xpress。聯想去年與超融合基礎建設新創Nutanix合作,和Dell同為Nutanix的OEM廠商。Nutanix Xpress是近期新發表的超融合解決方案,整合儲存、伺服器及虛擬化架構於單一機櫃中,可驅動5到500個虛擬機器(VM),所有軟體都已經預載於設備中,協助企業以可負擔的價格,快速建置企業級雲端平臺,部署並執行虛擬化應用等。對於一般中小企業來說,只需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能部署完成,並宣稱只需要一名IT專業人員就能部署並管理整個企業的IT基礎建設。

Xpress內建虛擬機器監控軟體AHV(Hypervisor平臺)和虛擬機器管理軟體,可降低虛擬化授權成本,企業不需要額外下載需付費的軟體套件。也能將資料備份到公有雲服務如AWS及微軟Azure,預計最終價格將低於2萬5千美元。

除了HX2000之外,聯想的超融合架構產品系列,還有適合遠端及多個辦公處(Remote Office/Branch Office,ROBO)採用的HX1000系列;並針對企業高度運算及高度儲存需求,整合最新伺服器平臺,推出專為VDI及小規模虛擬化工作負載所設計的HX3000系列,以及大容量需求且專為伺服器虛擬化工作負載進行功能優化的HX5000系列,而HX7000則為資料庫及頻繁讀寫的高效能工作負載環需求所設計。

此外,針對企業關鍵任務應用需求,如SAP HANA、Hadoop、大型虛擬化專案及大數據分析工作負載環境,聯想也將旗下伺服器產品更新,包括搭載最新Intel Xeon E7-4800與E7-8800 v4處理器的x3850和x3950 X6伺服器,最高支援12TB記憶體,其處理效能比前一代快將近4成,預計今年6月上市。而與Juniper合作推出的Lenovo Cloud NOS將於6月17日開放用戶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