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去年5月29日推出相片及影片儲存服務Google Photos。一年後Google宣佈這項服務每月用戶超越2億人。而根據國外媒體的研究,Nexus用戶未來將可上傳原始畫質的相片及影片。
 
這一年內,用戶製作了16億幅動畫、照片集錦、影片,加上的相片標籤多達2兆個,其中有240億個是用於自拍照。用戶們在Google Photos儲存的資料量高達13.7PB。
 
為了周年紀念,Google可能也送了Nexus用戶一個大禮:無上限原始畫質的相片儲存。去年Google Photos推出時,限制最多1600萬像素、解析度不得超過1080p的影片或相片。但上周Android Police 分析Nexus最新版Google Photos App程式碼發現一段文字:「用Nexus您可以任意備份!無限量免費空間接受Nexus裝置上傳原始畫質影片及相片。」
 
目前Nexus手機的相機能力都還不到1600萬像素,不過部份產品已經可以拍攝4K影片。
 
對於非Android手機或平板用戶,Google Photos也增加了功能,包括photos.google.com中按Shift+?顯示加鍵盤熱鍵(如下圖)、多關鍵字搜尋,以及顯示最近新增的相片或影片。此外,Google Photos現在允許用戶上傳「高畫質」的相片或影片。


 
其他功能還有使用者可設定相簿共享及新增內容警示、Web版及App版相簿頁帶狀顯示功能可一覽儲存的影片標題、Web版提供拍攝日期變更,Android版App相簿頁則允許檢視哪個資料匣已經備份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