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Samsung)於本周二(5/24)宣布,與南韓電信業者鮮京電信(SK Telecom)合作,為商業用物聯網(IoT)打造全國性遠距離廣域網路(Long Range Wide Area Network,LoRaWAN),三星將以900MHz頻段部署跨南韓的LoRaWAN網路,預計在6月於南韓第四大城市大邱市率先提供商業服務,而全國性服務則計畫於今年年中開始提供。

而SK電信於3月底時才宣布,與三星、大邱市政府合作,計畫將大邱市打造為南韓首座IoT示範城市,並挹注900億韓圜(約臺幣26億元),現在更進一步要聯手打造全國性LoRaWAN網路,擴展IoT應用範圍,也為未來智慧城市建立基礎。

這次三星與SK電信的合作仍以大邱市為首,作為IoT網路的試驗城市,計畫在大邱市建立再生能源、雲端平臺、醫療保健大數據分析的基礎建設,以及建立電動交通工具的基礎建設,為自動駕駛車鋪路。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IoT網路的應用,例如,大邱市的路燈將搭載IoT感測器,來蒐集天氣和交通資訊,也可以用來傳送空氣汙染的狀態資訊,以及能夠自動調節路燈亮度以節省成本。

另外,LoRaWAN網路是由LoRa聯盟近幾年發展的一種低功耗廣域網路技術,不同於4G網路或Wi-Fi、藍牙等無線技術,具備遠距離且低功耗的傳輸特性。除了南韓採取LoRaWAN技術外,還有荷蘭、瑞士、美國紐約等地也已經採用LoRaWAN網路來打造IoT應用,而臺北市也在2015年年底用12座LoRa無線通訊基地臺,來建造通訊範圍可覆蓋臺北市的IoT網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