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持續擴大投資VR技術。宣佈已收購英國VR音效技術業者Two Big Ears,並將其技術免費釋出供開發人員下載。

Two Big Years總部設於英國愛丁堡,成立於2013年,專門研發電影及遊戲中的3D空間音效技術。該公司指出其使命在使VR音響成功推向所有平台及裝置,創造沈浸式的體驗,加入Facebook有助於加速公司技術的擴張。雙方未透露收購金額。

伴隨收購案,Two Big Ears的VR及360音效技術3Dception,包括製作工具、編碼器(encoder)及渲染引擎都將整合於Facebook360 Spatial Workstation套件中免費提供開發人員下載。遊戲專用的3Dception for Games將不再單獨供應,而將整合於VR頭戴裝置Oculus研發團隊及產品中。該公司承諾會繼續研發既有工具,專業版產品客戶在未來12個月內也會持續獲支援。

各大廠在VR投資上動作頻頻。上周Google I/O上Google才宣佈 Daydream開發平台,以及和IMAX與小蟻科技共同研發全景式相機。其Youtube也在上個月開始支援360度影片串流及空間音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