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lockchain

比特幣平臺服務商Blockchain於本周(5/16)釋出並開源釋出比特幣支付網路Thunder Network的Alpha版本,以功能面來看,Thunder Network包含了一個節點和一個GUI介面的電子錢包。

Thunder Network以比特幣小額支付網路Lightning Network為基礎,允許使用者可以在區塊鏈外(Off-Chain)進行比特幣(Bitcoin)交易,然後再回到比特幣網路的區塊鏈中結清交易,解決了在比特幣區塊鏈內交易速度過慢的問題。

(圖片來源/Blockchain)

Blockchain聲稱,Thunder Network允許比特幣網路能夠處理繁重的工作量,且能增加使用者隱私。而根據Blockchain目前的測試,Thunder網路可以處理每秒10萬筆比特幣交易。另外,在Thunder網路中,所有節點和電子錢包間的通訊都採用AES-CTR加密模式,且在完成身份驗證之後才會發生交易。

Blockchain表示,Alpha版Thunder Network還不適合在正式環境中使用,目前僅在測試、審查和開發的階段。而Blockchain預計旗下的Blockchain電子錢包還需要約一年的時間才會支援Thunder Network。

此外,Blockchain也解釋目前Thunder Network所面臨的挑戰,包含了Blockchain需要重新創建許多現有的基礎建設以符合Thunder網路的使用需求,且Blockchain團隊也需要維持系統的彈性,以對抗各式各樣的惡意攻擊,以及Thunder Network需要轉換成不同的程式語言,才能在各種金融系統中執行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