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VR本周宣布,與三星合作打造的Gear VR虛擬實境裝置在今年4月已突破100萬用戶數。

在去年11月上市的Gear VR必須搭配三星的Galaxy Note 5、Galaxy S6 /S6 edge/S6 edge +或Galaxy S7/S7 Edge等裝置使用,目前約在40個國家銷售,台灣售價為新台幣3490元。

根據Oculus VR的統計,迄今已有超過250款的行動程式支援Gear VR,主要為遊戲及影片,最受歡迎的十大程式中就有7個與影片相關。

此外,支援Gear VR的影片正陸續出爐,例如Felix & Paul工作室就在本周推出VR系列的游牧民族報導,讓使用者可跟著蒙古大草原的牧民們放牧犛牛,進入肯亞馬賽勇士的生活,或是與波羅洲的海洋游牧民族巴夭族一同流浪。Discovery VR則會在下周推出支援Gear VR的「漁人的搏鬥」(Deadliest Catch)影片,讓使用者能夠身歷其境般地體會船上的危險生活。

Oculus VR亦透露,臉書(Facebook)在未來幾周就會透過動態消息(News Feed)供應360度照片,屆時只要利用Gear VR就能觀賞這些全方位拍攝的照片。Oculus VR還預告即將在今年6月更新Gear VR上的Oculus Home程式,並改善其內容探索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