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CRM供應商Salesforce於5月10日服務大當機,旗下北美第14號伺服器叢集(Salesforce稱為instances)停擺將近24小時。主要受災企業在北美地區。Salesforce執行長Marc Benioff也緊急Twitter上出面道歉,甚至留下CEO聯絡Email,開放用戶抱怨。

以客戶關係管理SaaS服務為主的Saleforce,攬下不少企業對外的客戶服務,Saleforce使用instances來形容提供服務的伺服器叢集,光是在北美有45套服務叢集來分攤所有用戶的運算,但從5月10日周二開始,其中編號NA14的叢集發生故障,持續當機近24小時。不少在北美的服務商與基礎建設人員抱怨連連。隨著時間越拉越長,卻不見NA14修復。

一開始,因為電力分配的問題,在美國時間5月10日的凌晨00:47到02:39,NA14叢集發生了第一次當機事件。後來一度短暫系統復原後,N14又再度服務中斷,長達一天。另外包括NA11與NA12叢集也都受到大小不等的影響。據傳NA14內部災情慘重,Salesforce已經不期望能完整修復系統,因而改將修復重點聚焦在資料救援。

由於遲遲未修復,Salesforce的CEO Marc Benioff面對不少受災戶的抱怨,在Twitter上一一致歉,請他們將問題寄到信箱以便後續聯繫。

Salesforce對外發言人卻不願意評論服務中斷與影響範圍一事,只說明自家監控網站trust.salesforce.com會有最新的維修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