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ropbox

雲端硬碟Dropbox在周二(5/11)發表了教育版服務(Dropbox Education),每年只要49美元(約台幣1600元)就能享用15GB的儲存空間,雖然空間較專業版(Dropbox Pro)小,但收費只有專業版的一半。

Dropbox目前供應免費的基本版(Dropbox Basic)、年費99美元的專業版(Dropbox Pro)、與年費150美元的企業版(Dropbox Business),其中,基本版只提供2GB的儲存空間,專業版為1TB,企業版則有無限的儲存空間,但有5人的最低部署門檻。

新的教育版則是鎖定學術界提供服務,49美元的年費可使用15GB的雲端儲存空間,最低部署人數為300人。Dropbox表示,該版本允許教授利用檔案請求功能蒐集學生作業,讓研究人員分享大量數據,管理人員則可用來公布注意事項與連結。

學校單位若大量購買教育版將有額外的折扣,而且可共享所有的儲存空間,例如若購買300個帳號,就能共享4.5TB的空間,另也可復原在一年內刪掉或編輯的檔案,或是集中管理使用者的分享權限或活動。

目前已有超過4000所大專院校於校園內部署Dropbox,包括MIT、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及倫敦大學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