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周一(5/9)發函要求8大行動裝置製造商說明如何部署手機、平板電腦與其他行動裝置的安全更新資訊。當天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也加入此一行動,對電信營運商展開調查。

被點名的行動裝置製造商包括蘋果、Blackberry、Google、HTC、LG、微軟、Motorola Mobility與三星電子。

為了解消費者行動裝置的安全性,FTC要求業者必須提供如何判斷是否修補裝置安全漏洞的因素、提供自2013年8月起上市的裝置資訊、影響上市裝置的漏洞資訊,以及是否修補漏洞或修補漏洞的時間。

FCC也在同一天聲援此一活動,但有別於FTC鎖定裝置製造商的修補程序,FCC所調查的對象則是電信營運商。

FCC指出,近來有愈來愈多與行動作業系統有關的漏洞威脅了消費者裝置的安全性,例如Android平台上所出現的「怯場」(Stagefright)漏洞即影響全球近10億的Android裝置。當漏洞被揭露時,任何修補行動的延誤都將導致消費者得不到保護,然而,現在實際裝置的修補嚴重落後,有些舊裝置甚至永遠無法修補。

因此,FCC下轄的無線通訊局(Wireless Telecommunications Bureau,WTB)主任 Jon Wilkins已發函詢問電信營運商有關審查及發布行動裝置安全更新的流程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