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iv Labs

Viv Labs在周一(5/9)對外公開展示了全新的Viv數位語音助理,此一由Siri原創團隊所建立的新一代語音助理不但能處理自然語言的查詢,還能整合各種資源且採取實際行動,定位為開放平台以整合第三方程式。

當使用者以自然語言詢問Viv時,它會先搜尋各種服務的資料庫,找出所需的資訊之後,繼之產生程式碼來呼叫各種適當的服務,直到完成使用者所要求的任務。

Siri與Viv的創造者之一的Adam Cheyer表示,Viv不僅是個進化的人工智慧,它還可協助程式的撰寫,目標在於促進人類與人工智慧的完美結合,讓人類與機器各自展現自己的強項。

Viv Labs執行長Dag Kittlaus指出,他們鼓勵第三方開發人員整合Viv,讓它成為各種應用的語音數位助理核心。

Viv Labs股東之一的Pritzker Group合作夥伴Adam Koopersmith向The Verge說明,Viv就像是一個開放的平台,支援不同的服務、各式各樣的裝置,還能量身打造使用者經驗,不論是在行動裝置上、汽車上或智慧家電上都能藉由與使用者的交流理解使用者的偏好與需求。

Viv Labs上周率先向華盛頓郵報展示了Viv,示範工程師如何在只與Viv互動的情況下成功訂購了4個披薩。本周則展示了Viv如何精確地回答天氣問題,以及完成送花及寄錢等任務。

除了先進的技術之外,Viv另一個優勢為開放平台。目前不論是蘋果的Siri或是Google的Google Now皆屬於封閉平台,只能應用在少數的服務中,而雖然微軟及臉書已分別釋出聊天機器人開發框架(Bot Framework)與聊天機器人API,但Viv處理複雜任務的能力已勝過上述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