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iv

華盛頓郵報本周揭露了一個由多位Siri原創開發人員組成的新創團隊,該新創團隊預計於下周正式展示名為Viv的虛擬數位助理,可望擊敗市場上的各式人工智慧(AI)助理產品。

Siri原本是由同名公司所打造的獨立行動程式,它能以語音控制許多第三方服務,並在2010年4月被蘋果收購,蘋果隨之將Siri整合到iOS平台上,於2011年10月發表的iPhone 4S中首度嵌入Siri,自此,Siri便成為iOS的重要功能之一。

根據報導,Siri原創團隊在加入蘋果之後,因對產品的理念不同,陸續有1/3的成員離開蘋果,這些成員便成為Viv團隊的基礎。

Viv團隊提前向華盛頓郵報展現Viv的功力,工程師們對著手機上的Viv說話,要求它向離辦公室最近的Pizz’a Chicago訂披薩,Viv問大家想要的口味與食材,在場的8名工程師七嘴八舌地加了又減,又變更披薩的尺寸,40分鐘後,他們訂的4個披薩便送到了。

在訂披薩期間,工程師唯一打交道的對象是Viv,沒有打電話、沒有搜尋、沒有用文字輸入,也沒有下載跟訂披薩有關的行動程式,Viv包辦了這些事。

該團隊迄今只有26名成員,投入Viv的開發已超過一年,即將於下周公開對外展示成果。人工智慧逐漸成為科技業新戰場,包括Google、微軟與Facebook也都已介入虛擬助理或聊天機器人等人工智慧技術領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