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二宣佈收購義大利物聯網(IoT)平台軟體業者Solair,並將整合於其Azure IoT Suite軟體中。

Solair的雲端IoT資料分析技術可協助客戶遠端監控機器或元件的運作狀態,或方便機器的維修管理。根據該公司網頁,Solair服務產業遍及製造、零售、食品與飲料及運輸業。例如義大利咖啡機廠商Rancilio Group、食物處理機廠商Miverva及Bosch工業液壓設備事業Rexoth 。不過,雙方並未透露收購金額。

Solair原本即是執行於微軟Azure雲端平台上。微軟並未說明收購Solair的用途,不過微軟Azure IoT合作夥伴部門總監Sam George指出,Solair在協助客戶以IoT運用資料及創造智能與微軟有相同願景,此樁收購有助於該公司提供更完整的企業IoT產品。微軟可望將Solair整合至其Azure IoT套件中。

工廠監控自動化是IoT的重要應用。在台灣,微軟已積極整合研華、凌華等工業電腦硬體,以搶攻工業4.0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