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業者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 與Google宣佈合作計畫,Google將把現有自駕車測試計畫將延伸到FCA 2017年Chrysler Pacifica Hybriid休旅車,這是Google首次與汽車廠商合作,將自駕車系統包括感測器及軟體整合到載客車輛。

在這項合作下,今年稍晚將有100輛FCA的Chrysler Pacifi Hybrid 7人座休旅車整合Google自動駕駛車技術,是Google現有測試規模的兩倍有餘。在此之前,Google的測試車款為較小型的Lexus RX450H及 Toyota Prius(如下圖)。

雙方工程人員將在FCA於密西根州西南部廠區進行自駕車的設計、測試及製造。Google自駕車專案CEO John Krafcik指出,與FCA工程人員合作將有助於加速開發完全自駕的車輛,以提升道路安全,並使不會開車的人都能輕易到達各個地點。

無人駕駛的Chrysler Pacifica Hybrid將在Google加州私有道路上進行,之後再擴及公用道路。

不過彭博報導,這項合作並非獨家性質,雙方都可以再另尋合作夥伴。Google也不會將自駕車技術分享給FCA。而且這款車輛也不會上市。

自駕車儼然成為美國科技產業的熱點。福特、奧迪、通用、豐田、Volvo、BMW及賓士等傳統車廠都相繼投入自駕車領域,上周福特與Google、Uber、Lyft、Volvo共同創立「街道安全自駕車聯盟」以推廣自駕車的優點。此外,百度也宣佈在美國成立自動駕駛車研發團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