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三(4/27)宣布正式開源於今年2月買下的跨平台行動程式開發工具Xamarin。

Xamarin允許開發人員以C#撰寫行動程式,並可在Android、iOS、Windows及Mac OS X等不同的平台上提供原生的程式經驗。微軟收購Xamarin之後,3月底即將Xamarin整合到Visual Studio的付費及免費版本上,同時宣布準備開源Xamarin的SDKs。

周三微軟即正式釋出支援Android、iOS及Mac的Xamarin SDKs到.NET Foundation,包含iOS與Android的Mono運行埠、基本的命令列建置工具與Xamarin.Form等,並採行較為寬鬆的MIT授權。.NET Foundation是微軟在2014年所建立的獨立機構,為一基於.NET架構的開放源碼開發暨協作組織,也利用GitHub來代管開放源碼專案。

為了協助開發人員更快熟悉Xamarin,該團隊設立了Xamarin開放源碼專屬網站,提供各種資源、文件,以及參與開發的管道。

Mono專案發起人暨Xamarin共同創辦人Miguel de Icaza表示,Xamarin工程團隊正在努力經營GitHub上的儲存區,持續改善Xamarin的SDKs,同時也歡迎開發人員透過GitHub與他們互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