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Uber、Lyft、福特(Ford)及Volvo本周二(4/26)創立了「讓街道更安全的自駕車聯盟」(Self-Driving Coalition for Safer Streets),並由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前任局長David Strickland擔任該聯盟的法律顧問與發言人,目的在於加速實現自動駕駛車的願景。

此一聯盟的創始會員皆是自駕車的開發商,準備與國會議員、管理機構及大眾合作,貫徹自駕車的安全性與社會效益,首要之務便是結合市民組織、各城市及企業以讓自駕車可早日行駛於美國的道路上。

Strickland說,自駕駛技術將讓美國的街道更安全,還能減少街道的壅塞,成就此一創新的最佳途徑便是擁有一套清楚的聯邦標準,該聯盟將與制定政策的官員一同找到可促進自駕車部署的解決方案。

看起來這個自駕車聯盟是為了在自駕車的立法上產生一定的影響力而設立,NHTSA預計在今年7月便會釋出自駕車準則予國會議員、美國各州及相關企業。

裝載各種感應器、搭配人工智慧、可同時處理不同狀況的自駕車一向以提高駕駛安全性作為主要推廣口號,宣稱可大量減少車禍頻率與嚴重性,根據統計,美國有94%的車禍原因都是人為疏失。自駕車的其他優點還包括可改善老年人或傷殘人士的行動能力、改善環境品質及加強運輸效率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