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axSoft

又有業者覬覦微軟(Microsoft)壟斷多年的全球作業系統軟體市場,這回是南韓的資料庫與中介軟體大廠Tmax,20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要進軍作業系統市場,推出以UNIX為架構開發的新版作業系統TmaxOS,並可提供Windows互換層支援Windows應用,因應用戶轉換期的兼容需求。
 
在南韓高度仰賴美國業者的軟體市場,靠著中介軟體與資料庫管理系統打出一片天的TmaxSoft公司,20日宣布再度進軍作業系統市場。該公司曾在兩度投入作業系統市場但都鍛羽而歸,如今則打算靠著在資料庫與中介軟體市場累積的用戶為基礎,帶動其作業系統產品進入企業。
 
該公司作業系統採用UNIX為基礎架構,並同時推出自家開發的Office應用軟體、瀏覽器,以及整合開發工具,藉以吸引企業採用。透過該公司整合開發工具,原本針對iOS、Android、Windows等環境工作的開發者,將可輕易將應用轉至TmaxOS平台上使用,藉以解決許多欲挑戰微軟PC OS地位的業者面臨的應用軟體生態系不夠強大的問題。
 
TmaxSoft曾在2009年推出名為TmaxWindows的作業系統產品,但卻未獲致成功,甚至為公司帶來嚴重的財務問題,最後在三星出手買下該公司後才解決。不過TmaxSoft並未放棄作業系統夢,反而將作業系統業務獨立出來成立TmaxOS子公司,調整策略與技術方向後,重新推出產品。
 
TmaxOS將在7月推出免費beta版,正式產品預計在11月在韓國推出,並在2017年透過TmaxSoft的11個海外據點進入國際市場。該公司企圖在2020年搶佔全球作業系統10%市佔率。在韓國,微軟在個人電腦作業系統市場率高達98%,高於全球的95%,日前Windows XP結束產品生命週期在韓國企業IT領域引發很大恐慌,也引發對多元,尤其是開放式作業系統的關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